是云yun

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
双向救赎狂热爱好者︱感谢喜欢
冷圈有房慢热杂食︱不喜勿扰:)

【艾利】花语

*艾伦x利威尔,温情向一发完
 *ooc是我的(越写越欢脱?),他们是彼此的
 *时间线预警:作战胜利后五年,调查兵团重建
 *文笔平淡多多包涵,欢迎红心蓝手留评

———————————————

艾伦双手把花束递给利威尔的时候,没有去找他的小个子兵长的视线,不是不敢,他是不想让自己的视线过久的停留在那些爬过对方面颊的狰狞的疤上。

一同前来的阿尔敏还没来得及进入利威尔的视线,就被韩吉拉到了一旁,时不时传来韩吉的惊叫声,显而易见她又在打听艾伦最近的身体状况了。

利威尔没有接过花。

艾伦目视前方没有吭声,只是依旧平抬着双手托着花束,大有几分您不接我就一直举着的不卑不亢的意味。

艾伦听到对方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手上一轻,花束被拿了过去。

艾伦略微低下了头。

看到利威尔正低头打量着花,他的发旋不太明显。一时间谁也没开口。

艾伦很快意识到利威尔也许是无话可说,又也许是在思索如何启齿,因为他一直盯着花。

艾伦觉得他等不到利威尔先开口的时候了,好吧,承认是等不及了也没关系。

兵长,您有好好休息吗?艾伦盯着那点儿发旋开口道,语气有些多年不见的生疏和担心。他还是习惯性地称呼利威尔为兵长,尽管兵团早就有了新的兵长。

嘁,多管闲事的小鬼。现在的我除了休息,还有什么可做的吗?利威尔抬起头看向艾伦,皱着眉不满地反问他。

艾伦的视线撞上了利威尔的视线,还擦过了那些伤疤,让他一下晃了神,那眼眸里还有太多太多情感,多到他一时间没能解读清楚,利威尔就错开了视线。

您还失眠吗?

……

您的伤都好了吗?

……

您有去看看我们新的调查兵团吗?

……

您……去看埃尔文团长他们了吗?

……闭嘴。你太吵了。

艾伦不说话了,利威尔把花一把塞回他的怀里,转身慢慢走回一旁的树荫下,在椅子坐下。艾伦跟在他身后,揣着那束花。

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午后的阳光被切成碎金洒在利威尔身上,他一如既往的翘起二郎腿,有些慵懒地眯着眼。

五年前,夺回玛利亚之墙的战斗胜利后,人类彻底清除了溃不成军的巨人,终于让这场不知付出了多少生命的,与巨人的持久战以人类来之不易的胜利画上了句号。

成功夺回的当日,血战的调查兵团仅剩几人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全城,前来迎接英雄归来的人又多了不少。可是利威尔他们面对这用惨痛代价换来的胜利,着实笑不出来。

回过神来,艾伦发现利威尔已经闭上了眼。

兵长,犯困的话就回屋睡吧,我扶您回……

啧,专心拿好你的花,收起你那过度的关心,我还不需要你这样小心对待。有时间还不如多关照关照那些不成器的新兵,不比战争年代,他们只懂纸上谈兵和原地练习。利威尔睁开眼打断了艾伦的话,顺带狠狠批评了一下新调查兵团,还剐了他一眼。

今天您的话有点多呢。艾伦笑了,因为他记得这话自己曾经也对利威尔讲过,也找回了曾经对话的感觉。

没等利威尔再将话击回来,先听到不远处韩吉喊着跑了过来:利威尔!你这家伙!又拒绝了调查兵团的邀请吗?也太不给我这个团长面子了!如果阿尔敏不提,你还瞒着我!

阿尔敏不紧不慢跟在她后面,冲艾伦无奈地耸了耸肩。

是前团长。利威尔挡开冲到面前作势要扑上来的韩吉,冷冷地补充。

好好好。韩吉讪讪地站直身体答道,视线在艾伦和阿尔敏中来来回回,才想起来问艾伦:三笠呢?她怎么没和你们一起来?

三笠她……是在督促新兵训练吧!阿尔敏赶在艾伦前面做出了漂亮的抢答。

今天这个时间……应该没有装置训练吧,嗯?你说呢,韩吉。利威尔毫不留情地拆穿了阿尔敏的话。

啊,兵长,我还有文件没处理完,那我先回去了,下次再来拜访您。阿尔敏见势不妙,拙劣但有效地退出了修罗场,韩吉追了过去,兴许是还有事情没有问完。

一下子又回到了两个人独处。

艾伦挠了挠头,看向窝在椅子里的兵长说:兵长,新调查兵团的邀请请您务必考虑答应,新兵也想看看人们议论中身为'人类最强'的利威尔兵长到底是什么样吧?五年很长,或许会人世全非,但您没变,我们没变,自由之翼也不会变。而且您来也能指导我们训练……和打扫卫生,不会太累的,不是吗?

利威尔在听到最后两句的时候抬了抬眼,哼了一声。

总之,请您保重,我们下次一定会和三笠一起来拜访您的。说完,艾伦又挠了挠头,片刻的安静后,艾伦将花束轻轻放在利威尔那翘着二郎腿的双腿上,放在那曾经冲在前线,充满爆发力,如今渐渐衰老,累积的伤病显露的身躯上。

再见,利威尔兵长。四下恢复了安静,偶尔有风声和鸟叫声落入利威尔耳中。

韩吉回来了,看到利威尔对着那束花发呆,她凑上去看了看嗅了嗅,说:这孩子的花语是幸福即将到来呢!

利威尔瞟了她一眼:韩吉,别告诉我不仅巨人和人类,你还对植物做过研究。

当然了!韩吉立刻骄傲地挺直了腰板回答道,当年为了解决粮食危机,我可花了不少时间研究植物!

韩吉的目光偶然扫过利威尔的嘴角,捕捉到了一抹笑意,仅仅一瞬即逝。

还有,兵团的邀请……我就勉强答应吧。利威尔扭过头告诉韩吉,自己只是因为太闲了才答应的。

韩吉愣了一下,然后高兴地应道:那我要赶紧去告诉那帮新兵们啊,他们肯定会高兴坏了。对了,还要让他们准备好'人类最强'的卫生抽查!我晚点回来!别乱跑啊!

真是的。利威尔低头闻了闻花,突然觉得就这样也不错。

———————————

后记:
 艾伦在练习场上遇到利威尔的时候差点没直接将这个小个子的他的长官抱起来,如果忽视一旁三笠可以杀人的视线的话,那场面绝对称得上让人感动。

或许一切都在好转,利威尔想,在这幅身体彻底垮掉之前,就好好儿陪陪他们吧。

(全文完)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