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云yun

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
双向救赎狂热爱好者︱感谢喜欢
冷圈有房慢热杂食︱不喜勿扰:)

【火有】咖啡,理发剪和大衣

*火村x有栖,一发完(诈尸现场
 *ooc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第二季SP里看到爱丽丝换发型引发的小脑洞,私设时间九月
 *文笔平淡多多包涵,欢迎红心蓝手留评

——————————————


放空了一下午的我喝掉了杯中的最后一口咖啡,是常光临的咖啡厅时下主打的新品,胜在甜而不腻,不过火村那家伙还是会嫌弃甜得过头吧。

出门前我又打包了两杯,熟面孔又健谈的老板笑着问我:这次的新品还合大作家的口味吗?

当然,很好喝。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回答,微微鞠躬以示告别。

带着心理准备地一推门,还是被一阵凉风刺激得缩起脖子,我边往回走边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想着不出意外的话火村今天的课程应该早就结束了。

毕竟进入九月了,气温急转而下,我的刘海被风吹得不安分地动,往后掀的滑稽模样无声向我抗议,看来赶稿中的邋遢小说家再怎么不愿出门也该抽空修理头发了。

我不禁想到大概三个月前,一位没有案子、闲得睡不着觉的副教授,拿着把不知从哪儿找出来的理发剪找上门,试图把一个最近长期宅在家、通宵赶稿的小说家那明显过长的刘海一刀剪平。

在被他得逞,零零碎碎剪掉一些头发后,我一边想要夺下剪子还击,一边又只好妥协往门外走。

剪完头发后我们径直回家,我的目光不自觉投向走在我的身边,看起来对我新发型还挺满意的火村,还没等我发问,他就开口:迎接夏天。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伴着他独特的低沉嗓音让我一下子愣住了,许是作家独有的感性,当时我像溺水的人突然挣出了水面,回过神,却是不甘示弱地回以嘲笑。

现在傍晚的天堆起了积雨云,庆幸我已经到了火村家门口,我抬手还没碰到门,门就从里面被拉开了。

有栖?来的正好,我们走!

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缘故,我看到火村的眼里都亮了,说完他很自然地从我手中接过咖啡递给他身后的时绘婆婆。

有案子?我习惯性地这么问,完全没想过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句极没营养的话。

嗯。火村也习惯性地这么回答。或许此刻拉着我跑在街头也是习惯。

不用看路的我东张西望,一抬头就看得到压得很低的云。看样子今晚肯定会下雨啊,刚刚出门这么急也没能捎把伞,秋霖偶尔是有些麻烦呢……我这样胡思乱想,跟着火村跨过又一个街头。

到了现场了解下来是一个思路很清晰的案件,凶手从头到尾的动机和手法连我都能揣摩出来,更不用说火村了。

可是碍于证据不充足,案件进展拖沓到不行,这才厚着脸皮联系了我们。

我等着眼前的临床犯罪学者说出他的那句台词。

不负众望,副教授完美的推理开始了,他一如既往地像是在讲台上为学生上课那般从容,还兼顾我这个助手的发挥,顺利又华丽地解剖人性。

每一次都叫人兴奋。

略感不幸的是收集和排查证据的速度堪称感人。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不出所料果然下着雨,地上甚至已经有了水洼。

我饿了。火村像来时的我一样突然又说了句极没营养的话。

回家让时绘婆婆准备些夜宵吧。我拽了拽挎包带子,准备率先冲进不大的雨幕。

火村突然把我拉到他身边,他把不知何时脱下的大衣罩在我们头顶,然后一起走进雨幕。

有栖川老师,大衣派上实际用场了呢。这样好歹在到家前能不被淋透吧。看来小心眼的副教授是对我某次拌嘴时强调大衣用来耍帅的作用记仇了。

是是是。我不得不抱着包缩在火村撑开大衣的臂下,看起来狼狈又觉得心安。

我们融在夜色中急匆匆往家赶,一进家门时绘婆婆就贴心地递上毛巾,还有熟悉的碎碎念:老师们真是辛苦了啊,晚饭没来得及吃,还淋了雨。快来喝碗红糖姜汤暖暖身子……

果然时绘婆婆最好了!我一边擦水笑道,一边循着香味催着婆婆去厨房了。

火村顶着毛巾把湿透的大衣搁在洗衣筐中,然后径直走到沙发坐下,桃子凑了过来在主人的身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圈成一个圈。火村拿起面前茶几上摆着的,就是下午我买回来的咖啡喝了一口。当然,现在已经是凉咖啡了,不过这并不影响火村说出我意料中的那句:好甜。

——————————————

不要总是空腹喝咖啡啊火村!而且现在还是深夜!

总是在截稿日前通宵赶稿的推理小说家好像没资格说我吧。

(完)

评论(3)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