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云yun

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
双向救赎狂热爱好者︱感谢喜欢
冷圈有房慢热杂食︱不喜勿扰:)

【诚逊】因为敬畏

*窦诚x张不逊,“因为”系列随机cp.
 *也算结局改写,对HE的执念,一发完
 *EP35意难平,私设不是妹夫
 *没什么逻辑,打着爽
 *首发求红心蓝手,更求评论!!

———————————————

1
 窦诚不会忘记,一仗后和张不逊师长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时候,那张师长就顶着一身不比他少的包扎着伤口的绷带,回了他一个标准的礼。

张高原拍拍张不逊道:不逊,怎么样,窦诚是调过来专程给你当副官来的。

原先因为赶上战事,张不逊就没想过给自己安排副官。

张不逊一早看过窦诚的资料,直言:大哥,窦诚会打仗,还会洋语,这样的人才没必要屈才调来给我当副官。

不等张高原开口接话,窦诚就目视前方喊:长官!给我口饭吃,我把命给你!

张高原笑道:听到了吧,人家可是主动请求调过来,说要给你当副官的。好好干!

是!大帅!窦诚一下子绽开了笑容。

一时间张不逊竟被堵得没话说,看着自己面前站得笔直、笑得灿烂的士兵,倒也算是默认了。

2
 一夜,张不逊放下手头最后一份需要审批的文件,抬手按了按太阳穴。

窦诚适时地端着一杯茶走进书房,习惯性地将桌上排开的文件拢了拢。

阿诚。张不逊突然唤了他一声。

诶。窦诚停下了手上整理的动作,抬头看向他。

张不逊也看着他,思索片刻问道:你为什么执意要当我的副官?

师座,您救过我的命,我愿意把命给您。他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认真的眉眼让张不逊回想起了战场上的一面之缘。

可能您不记得我了,但是从今往后,我只想守护着您。窦诚逐字逐句补充道,似乎生怕他家师座听不清他的决心。

我记得你。

3
 没过多久居然出了当街刺杀军官这种事,对方的目标还正是张不逊。

张不逊被窦诚挡到一旁,感到身后有人偷袭,当他右手反手握住刺来的利刃,转身左手持枪抵住来者的额头时,才发现居然是自己刚刚救下的孩子,被撞破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乱枪之中这个孩子还企图用匕首刺杀他这个军官,真不知是该说他勇气可嘉还是骂他不知死活。

包扎过右手心的伤口回到府上后,张不逊就进了书房,坐在书桌前沉思,桌上摆着地图,他左手执着木铅一点一点,不太明显的阴郁神色被窦诚尽收眼底。

他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换上笑容端着一碗汤走进去,将汤搁在书桌前,抽走张不逊手中的笔,卷起地图收在一旁,收拾着书桌一边才不急不慢地说:师座,厨房备的汤,补补身子。

张不逊挑眉握紧右手:有什么可补的!

窦诚的笑容一下子收敛了,瞟到一抹血红,他立刻将张不逊的右手板过来打开,手心向上暴露在视线中,是又有血渗出湿了绷带,他皱眉急声说:您又流血了!

张不逊抽回手挡在桌下,隔开他的视线,问起有关刺杀的事岔开了话题。

4
 还是提到了那个孩子,窦诚知道书生出身的张不逊心存同情不忍,但大帅说不能助长刺杀军官的风气,下令将所有刺杀者重典,自然包括那个孩子。

他的话意更是重在希望他的张师长能多在意一点自己的身体,一昧同情并不能让那些心存歹念的人浪子回头。

阿诚,你人聪明,会打仗又懂事,还会洋文,要不…你先出去当个连长,以后……话题绕来绕去,又绕回了一切的开端。

师座!我不需要什么好的出路,我最好的前程,就是给您当一辈子的副官!虽然一样的对话之前只发生过一次,但窦诚早已对自家师长的脾性一清二楚,赶在张不逊劝下去前就一股脑儿表了忠心。

张不逊闻言只得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第二次,这是张不逊第二次向他的副官窦诚明示,让他独立去闯荡。

5
 张高原想要得到长生之术,开始日日对城外一座距城不超半里的墓念念不忘,张不逊却隐隐察觉,他大哥这样的念头不是一朝能生出的。

甚至还让他亲自下墓去找。

他百般不愿终是妥协,下墓后窥探到真正的秘密,经历了九死一生,原以为张高原能醒悟,没想到却因本就多疑的性子而变本加厉。

既然大哥你叫我找出长生之术,不愿相信我所言它是邪术,那我便拼死守着。张不逊索性带着少数兵力住了进去,窦诚一言不发,但始终寸步不离地跟随着他。

可乱世之中岂能安稳,作为边城,敌国大军兵临城下,这墓室所在的区域也必定是侵略目标之一,若是不能把这墓毁了,那么这一战便在所难免。

6
 只是谁都没想到这一战来得如此之快。

黑夜里漫天的火光尤为刺眼,扬起的土尘中窦诚眼见着士兵们如飞蛾扑火倒在一线,明显敌军的兵力火力对他们全面压制,他恨不得自己冲上去冲锋陷阵,但看向身边受了伤脸色苍白却坚持不退的张不逊,他咬牙喊道:师座!先撤吧!弟兄们快要撑不住了!

张不逊闷哼一声不置可否,但目光又看向了身后的墓室入口,他一眼就明白,道:炸弹都布置好了!师座!

张不逊终究还是听进了话,转头冲剩下的所有人喊一声:撤!

窦诚一把扶住他踉跄的身形,边打边退,在所有人退至临近后方山头,他才引爆了炸弹,火浪一下子照亮了半边天空,也照出了张不逊满眼的绝望。

原来张高原也在死守城门,这种关头没什么比身陷困境孤立无援还要绝望了。

靠着窦诚的张不逊感到脸上湿湿的,睁不开眼,也不知道是冷汗还是血,终于支撑不住疲累虚弱的身体一头栽倒了。

7
 张不逊昏昏沉沉的,只觉身上烫得厉害,大抵是受伤后发烧了,睁不开眼倒还能腹诽自己真是没用。

他们现在藏身一处隐秘的山洞,窦诚搂着张不逊让他靠着自己坐。

他从没见过他的师座如此狼狈,但他现在连一句缓解气氛的玩笑话都想不到,毕竟不远处同样冲天的火光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许是难受,他感到怀中的人不安分地动,面露痛苦,还不自知地皱起了眉。他箍住他,在他耳边一遍遍告诉他要他撑住,要他坚持下去。

窦诚在唤他的名字,尾音都带上了哭腔,张不逊迷迷糊糊地还回应他:阿诚……现在是不是、咳咳……很糟啊。

窦诚也很混乱,一时不是很明白他说的现在糟的是什么,是指战况还是指他的身体情况,于是只能用苍白的只言片语劝慰他。

他想起张不逊曾说他对他不过是有敬无畏,自己当时笑答那是师座对他好啊,但现在他畏了,他畏他的师座就这样扔下了他。他想,他不畏死,他的师座也是同样的。

师座,您不是最爱吃花雕鸡嘛。打完这仗……我带您去吃吧,我听闻城口有家新字号的店甚收好评。窦诚突然说了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他确是认真的,却没想到他会应他的话:好。

……好。张不逊又道。

那一瞬间窦诚的泪就滑出眼眶了。

8
 隔天,外出探查消息的士兵回来了,他带回了一个震惊了所有人的消息:城虽然勉强守住了,但是张高原大帅战死,其妹妹张庆萍失踪,家道一朝落魄。伴随着高层出事,城中军阀势力面临大洗牌。

窦诚震惊过后只剩哀叹,张不逊熬过昨夜大病,缓慢恢复中难得清醒竟听到这等消息,难以释怀之余暗叹天道轮回。

不出几日他们便趁城中势力混乱混入了城门,窦诚忍不住私下责骂仅仅如此的防守程度:难道不怕敌人有心潜入城中?

张不逊任由他说,不置可否,看起来也是颇为认同,但若非如此他们也不能这么容易进城,又也许是因为城中官兵皆认为他们这行人在那晚早已死绝,又怎会料到他们还会回来。

将士兵解散自行谋生后,张不逊和窦诚寻了一处人家落脚歇息,倒也算是难得清闲。

9
 张不逊极少出门,一方面是身体抱恙静养为先,另一方面是怕太多百姓认出他这位昔日作风极好的军官。

倒是窦诚整日往外跑,不过最迟傍晚也准会回来,从不让他家师座为他担心。

这天,他竟是晚了未归,张不逊生出担心,没法一个人寻得太远,也怕一离开便与他错过,只得坐在门旁阶边等着。

片刻那身影匆匆拐进小巷,映着夕阳才让张不逊放下心来,迎上前去。

师座!对不起啊,我回来晚了,让您挂心了。只不过这城中形式一日比一日严峻,总有些外强中干之徒虚有其名……这种事窦诚从不瞒着张不逊,反而每日急着讲给他听,有时还会讨论一二。

张不逊听他讲完,开口轻道:阿诚啊,你应该去做你该做的事……

我说过了,我最该做的事,就是好好儿守护好您!我不会把您一个人留在这儿的!窦诚不想用这样的语气,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第三次,这是张不逊第三次向他的忠士窦诚暗喻,让他放手去拼搏。

可是事不过三。

现在窦诚似乎突然也有些怕死了。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和语气,站得笔直又道:师座,反正这事我不能听您的,以后,您也别再想把我推开了。

……好,好。张不逊愣了一下,似乎又在他身上看到了当初那个将他堵得没话说的意气青年,居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阿诚……

哎。

今晚我们就去吃花雕鸡如何?去你上次说的那家,我请你。

师座此话当真?

当真,我什么时候骗过阿诚你啊。我给你买上两只,管够!

没问题,吃不完我随您姓!

好!这可是你说的啊,到时可别耍赖!

…………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